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豬蹄、雞爪真的不會讓皮膚Q彈! 專家建議抗老要這樣吃

多吃豬蹄、雞爪等能補充肌膚的膠原蛋白,能讓皮膚Q彈?本報資料照片
多吃豬蹄、雞爪等能補充肌膚的膠原蛋白,能讓皮膚Q彈?本報資料照片

坊間一直有個說法,就是多吃豬蹄、雞爪等能補充肌膚的膠原蛋白,讓皮膚Q彈,但是吃這些東西真的有效嗎?

國健署於闢謠專區指出,雖然豬蹄、雞爪等部位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但其分子結構過大,還必須先經過人體消化吸收,且在合成皮膚的膠原蛋白時,仍需有足夠的營養素輔助,例如:維生素C。並且目前尚未有研究指出,攝取「豬蹄」、「雞爪」等食物有幫助肌膚合成膠原蛋白的功效。國健署特別提醒,這些東西大量吃反而會吃下過多的油脂與熱量,想維持肌膚的健康,還是要從均衡飲食著手,攝取充足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例如各式水果、蔬菜及堅果種子類等,提供肌膚足夠的抗氧化能力,也減少發炎物質對肌膚的傷害。

此外,之前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曾在其臉書及IG貼文指出,抗老真正要對抗的是體內的「自由基」,可多吃紅番茄、葡萄、櫻桃/藍莓/莓果類、綠茶、紅蘿蔔、甜椒這6大抗老食物。

其實《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林慶順教授也曾撰文指出,想靠著吃不管是動物的還是植物的膠原蛋白而變得Q彈美白,青春永駐,還是死心吧!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曾受《聯合報》訪問指出,要避免皮膚老化太快,少吃太甜的甜食、手搖飲料、水果,油炸與辛辣食物也是皮膚殺手,也不要常吃。

膠原蛋白 維生素C 皮膚 抗氧化 自由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