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果皮別去得太乾淨?營養師教你如何吃火龍果更營養

火龍果。本報資料照片
火龍果。本報資料照片

炎熱八月天,很多人會吃水果消暑,而夏天也是火龍果產季,但火龍果的果肉有紅色跟白色,兩者的營養上有差別嗎?營養師表示,紅肉及白肉火龍果,「甜菜紅素」、「膳食纖維」各自比例較高,都具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此外,建議果皮別去得太乾淨,可一起吃,讓營養更完整。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兼任居家營養師宋明樺表示,不管是紅肉還是白肉火龍果,都含有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營養素,都具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的效果。若以營養價值差別,可從「甜菜紅素」及「膳食纖維」兩點作區分。

宋明樺說,據食品營養成分數據顯示,每100克的白肉火龍果含有2公克的膳食纖維,紅肉火龍果則含約1.2克,而攝取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民眾若有輕微便秘,可選擇白肉火龍果。

紅肉火龍果則具有甜菜紅素,據實驗發現,甜菜紅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效果。不過宋明樺也說,紅肉火龍果具甜菜紅素,非民眾常誤認的花青素,不過都具抗氧化功能,所以要養顏美容的民眾,可選擇紅肉火龍果。

吃完大便呈粉紅色 屬正常別擔心

特別的是,吃火龍果時果皮別丟。宋明樺說,火龍果的粉紅色內皮,是甜菜紅素含量最高的地方,民眾在削皮時別去得太乾淨;此外,火龍果甜度較高,民眾食用時要有限量。而紅肉龍果含天然色素,吃完後會有色素沉積,在排尿、大便時會有淡淡的粉紅色,民眾別誤以為是血便,屬正常現象。

火龍果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