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怕菜價飆 颱風季就吃這4種替代蔬菜

菇類也是颱風季蔬食好選擇。
菇類也是颱風季蔬食好選擇。
圖/ingimage

中央氣象局今天(17日)上午11時30分已發布輕颱丹娜絲陸上颱風警報,行政院也罕見在臉書PO出防災警訊,呼籲民眾「備妥3天糧食」。而主婦們擔心的菜價,一如預期的,各式蔬菜已平均上漲一到兩成。其實每年7、8月都是台灣颱風的旺季,颱風來菜價必漲,學會吃替代食物,不怕被貴到,也不用擔心買到颱風前搶收的菜。以下幾種替代的優質食物,很適合在颱風時節吃。

一、根莖類

白蘿蔔、洋蔥、馬玲薯等可較長時間保存,也不易受風災影響,就算菜價漲,根莖類漲幅通常也較小。且膳食纖維豐富,又有飽足感,不過要注意地瓜、馬鈴薯這類屬主食類,若吃了他們,米飯就要少吃些。

二、瓜類

像是冬瓜、蒲瓜、苦瓜等,這類同樣也都是比葉菜類放久一點的食材,在颱風來臨前先買好存放冰箱,颱風天不怕沒菜吃。

三、菇類、海帶、木耳

這類乾貨食材多為室內栽植,同樣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相當好的蔬菜取代食物。

四、冷凍蔬菜

一般認為冷凍蔬菜不太營養,不過許多營養師及專家都指出,其實冷凍蔬菜的營養不輸新鮮蔬菜。近幾年遇颱風,農糧署也都呼籲民眾多選擇冷凍蔬菜,如三色蔬菜(馬鈴薯、玉米粒及毛豆仁)、青花菜、花椰菜、甘藍、玉米等,這些都是蔬菜盛產期時,以急速冷凍加工技術處理保存的,保存原有口感及營養成分,可安心吃。

冷凍蔬菜營養價值不打折。<br />圖/ingimage
冷凍蔬菜營養價值不打折。
圖/ingimage

蔬菜 玉米 馬鈴薯 白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