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如何阻止香蕉皮變黑?3個方法搞定

香蕉皮易變黑。記者陳雅玲/攝影
香蕉皮易變黑。記者陳雅玲/攝影

香蕉示意圖。圖/農委會提供
香蕉示意圖。圖/農委會提供
香蕉是很多人喜歡吃的水果之一,每天吃一根,還可以幫助機體補鉀,對於出汗多、高血壓人群都有好處。

並且,這種水果食用起來非常方便,既不用清洗也不用削皮,直接用手剝皮即可,味道軟糯香甜,美味十足。從營養價值上來看,香蕉是一種補充能量解飽的好水果。

特別是在人們飢餓、消耗體力非常大的時候,就不妨來根香蕉,補充能量的同時,還可以補充多種營養物質。如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菸酸、硫氨酸等營養成分,都是人體所需要的重要物質。

可讓人遺憾的是,為什麼早上還好好的香蕉,就路上的一段時間,香蕉皮卻變黑了。還有的香蕉,放置了幾天後,香蕉皮也出現了變黑的現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香蕉皮為什麼會變黑?

這還要說到香蕉的細胞,香蕉中的細胞含有大量的酚類、多酚氧化酶,它們的抗氧化能力很強。在沒有磕碰的情況下,細胞多是完整的,短時間內不會出現變黑的情況。

當它經歷了很多的磕碰、或者是長時間存放,在空氣中的氧氣幫助下,就容易讓香蕉中的多酚氧化酶,跟氧氣發生反應,從而讓香蕉皮變黑。

如何阻止香蕉皮變黑呢?在實驗的過程中,發現了3個好辦法。

上面說到的香蕉皮變黑,是因為香蕉中的多酚類氧化酶與氧氣發生反應。那我們就可以盡可能阻斷氧氣,第一種辦法就是用保鮮膜把香蕉整個包好。這樣做可以讓香蕉有一個密閉的空間,減少空氣跟香蕉接觸,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延長香蕉的保日期。

第二種辦法是把香蕉放在它喜歡的地方,香蕉的最佳保存溫度是12攝氏度到16攝氏度,也就是說香蕉並不適合放在冰箱裡面,反而會造成一種「凍壞」的現象。

最後,再教大家一個辦法,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把香蕉正著放,這樣放容易壓到最底層的香蕉。反之,我們就可以把香蕉倒著放,這樣可以減輕香蕉整體的壓力。

在短時間之內,也很難出現壓傷或者是香蕉表皮出現破損等現象。同時,大家要注意不要買零散的香蕉,這樣的香蕉外皮不完整,反而給氧氣、多酚氧化酶創造了香蕉皮變黑的機會。

Source

香蕉 抗氧化 多酚 維生素E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