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台味肚皮/威士忌可以做餐酒搭配嗎?適合搭什麼食物?

Q 威士忌可以做餐酒搭配嗎?適合搭什麼食物?

A:作為烈酒,其實威士忌並不容易搭配料理。「因為料理的熱度或辛香料,會很容易讓威士忌產生酒精味。」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的創辦人吳哲文解釋,餐酒搭配要吃得舒服,原則上就不能在吃完一口料理、接著喝一口酒時,讓酒的酒精味跑出來。

對入門者來說,吳哲文建議可以從起司、甜點、冷盤開始搭配起,比較不容易出錯。像波本威士忌(如台酒OMAR系列),搭配鳳梨乾就相當適合。「先吃一口鳳梨乾,再喝酒」吳哲文說,鳳梨乾跟波本威士忌的絕配,是讓原本不怎麼樣的酒都會變好喝的程度;至於味道比較重的雪莉桶威士忌,吳哲文則推薦搭配調性接近的葡萄乾。

如果你不嗜甜食但喜歡起司的話,則可以嘗試「帕瑪森起司+本身就有點鹹的島嶼型威士忌」,而「藍黴起司、切達起司+波本威士忌」也是不錯的選擇。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