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手搖飲實際糖量 與標示差2倍

董氏基金會呼籲民眾選擇手搖飲,要注意糖量與熱量。
董氏基金會呼籲民眾選擇手搖飲,要注意糖量與熱量。
記者劉嘉韻/攝影

台灣是手搖飲王國,但手搖飲標示有待加強。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手搖飲標示幾乎都不包含食材配料,如果漿、粉圓、紅豆等,使含配料飲料的實際糖量,與業者標示數值有差距,甚至可達2.2倍。營養師指出,高糖食品易致慢性病,呼籲民眾盡量喝白開水,選擇手搖飲應以無糖、低糖優先。

中研院日前公布研究,證實胰臟癌與高糖飲食有關,建議民眾飲食「少糖」;而依照衛福部食藥署規範,手搖飲業者需在店面明顯處,註明飲料全糖添加量和熱量。董氏基金會去年五至六月調查發現,手搖飲業者標示,幾乎皆不包含果漿、粉圓、紅豆等配料,使含配料飲料的實際糖量與業者標示數值有差距。

董氏基金會一至三月再度隨機抽樣大台北地區市售手搖飲,並送至專業檢驗機構檢測含糖量,發現改善幅度有限,其中含糖量最多的是一款蜂蜜檸檬蘆薈,一杯500ml含糖量高86克;標示差距大的例如一款540ml的紅豆珍珠鮮奶茶,實際含糖量約40g,但業者標示含糖量為18g,相差2.2倍。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指出,衛福部國健署建議每日攝取2000大卡的成年人,一日糖量攝取應在50克以內,世界衛生組織則建議每日攝取在25克以內,但此次調查發現,不少全糖手搖飲含糖量,只要一杯就會超標。

尤宣文表示,高糖飲食對健康造成的影響包括皮膚老化、血糖不穩、代謝下降,進而會造成三高等代謝疾病、肥胖,而血糖不穩也容易造成情緒不穩等。建議業者含糖量標示應更明確,也要納入珍珠、椰果等配料含糖量與熱量,或開發更多低糖飲品。

編輯推薦

含糖量 高糖 胰臟癌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