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王牌大「補」手! 青草輕鬆入菜

食譜提供/豪景大飯店
食譜提供/豪景大飯店

【聯合晚報╱彭宣雅】

時序進入秋天,正是民眾補身滋養的好時節,台北萬華青草街和飯店合作,將青草藥膳入菜,不僅有食療的保健功效,暖心、健身又暖胃。

中國藥用植物學會台北市主任翁義成表示,早期台灣醫療保健資源缺乏,民眾常自購青草煮水當茶飲,或加入菜餚湯品中當作食療保健,也間接促進販賣青草的店家,逐漸在龍山寺旁集結成市,造就青草巷形成。

萬華的青草巷遠近馳名,店內販賣的青草來源,以台灣本地出產為主,其中又以北台灣所產的新鮮青草占大多數,少部分則是從南部送到台北的鮮品,經過乾燥處理的也不少,各式各樣的青草數量約有300至400種。翁義成說,無論是炎夏煎煮飲用的青草茶、苦茶,或冬天燉補去寒的配方,都可在這裡買到材料。例如薑黃可暖胃,含殼草開胃健脾可用來煎蛋,甚至民眾平時常吃的九層塔,也有保養食療功效。此外,牛奶埔可煮湯、刺蔥可入菜,若能適度運用在日常生活飲食中,對強身健體也有幫助。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這些青草大多性質溫和,只要不過量,入菜飲用都是安全的。但她提醒有腎臟病、三高、代謝異常的患者,應在醫師、營養師的指導下食用,比較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保健 食療 暖胃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