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DIY/精疲力竭? 來碗大補氣血藥膳

【元氣周報/摘自《女中醫給忙碌上班族的第一本養生書》】

疲勞氣色差怎麼辦?你經常覺得精疲力竭嗎?常常覺得很虛弱,好像快要生病了?明明還沒中午就開始昏昏欲睡?朋友常常說你氣色很差?

有這些狀況的朋友要注意了!你可能已經是過勞一族,過勞是指過度耗傷身體的氣血與能量,因此需要靠養氣補血來恢復體力。

大補氣血藥膳

材料:黨參3錢、炒白朮5錢、茯苓3錢、炙甘草1錢半、當歸3錢、炒熟地5錢、川芎2錢、杭白芍5錢、黃耆3錢、肉桂5分、枸杞子5錢、紅棗20個、排骨1斤

作法:先將排骨汆燙後備用,將藥材放入鍋中,加水覆蓋;水滾後加入排骨,改小火慢燉,煮至排骨熟透後起鍋。

功效:十全大補湯中含有補血的四物湯與補氣的四君子湯,再加上溫補陽氣的肉桂以及加強補氣的黃耆,因此最適合氣血虛弱、疲勞倦怠的體質。

包括工作過勞、久病體虛、面色萎黃、食欲不振、四肢乏力、手腳冰冷的虛寒體質都很適合。十全大補湯可以兩周服用一帖,長期服用可以改善虛弱體質。

注意:月經期婦女不宜服用,熱性體質需諮詢醫師再食用。

過勞 黃耆 肉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