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研究:愛吃加工肉品 早死風險增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英國劍橋與牛津大學科學家參與,追蹤歐洲十國四十五萬名受試者約十三年的大型研究顯示,食用香腸、火腿、培根(燻肉)等加工肉品,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導致早死的風險。

主因是醃製過程的化學添加物有害健康,建議每日攝取量勿超過廿公克,差不多是一片培根。英國政府建議的攝取量是每天低於七十公克。

刊載於英國BMC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平均十二點七年的追蹤過程中,去世的共有二萬六千三百四十四人,相當於受試者全體的十七分之一。有一萬人死於癌症,五千五百人死於心血管疾病。

每天攝取加工肉品超過一百六十克(約三條香腸)的人,死亡率比每天攝取廿克加工肉品者高出百分之四十四,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出百分之七十二。研究發現,愛吃加工肉品的人通常有吸菸和肥胖問題,但排除變數,加工肉品仍有害健康。

瑞士蘇黎世大學營養學教授莎賓‧羅爾曼說,若每天攝取少於廿克的加工肉品,早死風險可降低百分之三。

※延伸閱讀》

‧加工食物 易好發憂鬱症


‧早餐五大問題食物 影響學習力


‧加工食品 易擾亂體內荷爾蒙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