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醫師:吃素改體質 遠離慢性病、癌症

【聯合晚報/黃玉芳】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長年吃素保持健康,推廣多蔬果防癌的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自己也已吃素21年。王輝明說,吃素不但不會「面有菜色」,改變酸性體質還可以遠離慢性病、癌症的威脅。

王輝明不僅自己吃素,也常勸他的患者改變飲食習慣,最好不碰任何的動物性蛋白質。王輝明說,自己吃素以來沒有貧血、也沒有吃維他命補充營養,健保卡也很少使用,「幼咪咪」、有光澤的皮膚更讓旁人羨慕,即使身為醫師常需要為患者開刀,也能維持好體力。

國內大腸癌、肺癌、乳癌、攝護腺癌患者人數逐年增加,王輝明說,這四種癌症都跟飲食有關。動物性蛋白質幾乎都屬於酸性,但蔬果屬於鹼性,如果「無肉不歡」、少纖維質,久而久之體質就會累積酸性廢棄物。

酸性體質的人不僅稍微運動就覺得疲勞,平常一上公車就想睡覺,且步伐緩慢、上下樓梯容易喘等,久了也會影響體內細胞代謝能力,造成三高慢性病、免疫力下降、癌症等。王輝明認為,改變飲食從餐桌做起,吃素養生不花什麼錢,卻可以讓人體更健康、更有活力。

不過王輝明也說,蔬果畢竟屬於比較寒性的食物,會讓副交感神經亢進,民眾吃素可適時加薑、麻油等調味,同時配合堅果類,並可搭配如榴槤、龍眼、酪梨等熱性水果。另外,也要記得補充素食中較缺乏的B12,每個月可吃一次枸杞。

※延伸閱讀》

‧吃葷就會吐 林聰明吃素輕活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