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運動飲料 體力不增損健康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英國牛津大學與美國哈佛大學學者共同研究顯示,喝運動飲料不僅浪費錢還有害健康;指出Lucozade與Powerade兩種飲料含大量糖分及熱量,會使體重增加;並指責廠商「誤導運動愛好者瀕臨脫水邊緣的錯誤觀念」,其實喝太多水或飲料反而會導致高鈉血症,導致腦細胞腫脹。

英國每日郵報19日報導,英國去年的運動飲料銷售量成長10%,銷售額逾10億英鎊(約台幣471億元),並請兩屆奧運「十項運動」鐵人湯普森等運動名星代言。

該研究調查104項產品,包括運動飲料和高蛋白乳品等。研究人員警告,目前「極度缺乏證據」證明運動飲料有益健康。主要研究員柯漢說:「一些獲得廠商贊助的科學家放出誤導大眾的訊息。」他說,喝牛奶的效果不比健身奶粉差。

不過生產Lucozade的葛蘭素藥廠(GSK)發言人說:「我們的產品經過40多年研究,獲得85份研究支持,且所有效果皆有科學根據,並經歐洲食品安全局認可。」生產Powerade的可口可樂公司則說:「運動飲料經過全球最縝密的研究,擁有許多值得信賴的科學研究。」

※延伸閱讀》

‧運動飲料自己調 卡健康


‧腹瀉脫水 運動飲料補不回

運動 生產 脫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