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手搖飲喝太多要洗腎?專家:別過度恐慌,但罹這二種病機率增

手搖飲喝太多會導致洗腎?
手搖飲喝太多會導致洗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滿街都可見手搖飲料店,網路謠傳手搖飲喝太多會導致洗腎,是真的嗎?專家表示,喝手搖飲料和洗腎具因果關係。但手搖飲中大多含有蔗糖或高果糖糖漿,攝取過多還是可能會增加肥胖與糖尿病的機率。

網路傳言指出,「台灣洗腎人數持續攀升,是因為手搖飲裡有大量的人工香料…」對此,衛福部食藥署闢謠專區澄清指出,各式手搖飲料之配方不同,業者如使用香料,需依照「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限量添加,在正常合法使用下,並不會造成健康危害,消費者不需要過度恐慌。

食藥署還提醒,洗腎的原因多元且複雜,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喝手搖飲料和洗腎具因果關係,但手搖飲中大多含有蔗糖或高果糖糖漿,攝取過多還是可能會增加肥胖與糖尿病的機率。

洗腎 手搖飲料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