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常吃水果 心情變更好

天然的尚好!紐西蘭作物暨食品研究所最新發表一項有關天然水果的營養研究,結果發現,維他命C可以左右人類情緒,如果體內欠缺維他命C,心情明顯較差。 報系資料照
天然的尚好!紐西蘭作物暨食品研究所最新發表一項有關天然水果的營養研究,結果發現,維他命C可以左右人類情緒,如果體內欠缺維他命C,心情明顯較差。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李樹人】

天然的尚好!紐西蘭作物暨食品研究所最新發表一項有關天然水果的營養研究,結果發現,維他命C可以左右人類情緒,如果體內欠缺維他命C,心情明顯較差。一旦補充後,情緒即能改善,而水果中的天然維生素C,又比維他命C補充劑來得好。

維他命C 改善你的情緒

紐西蘭作物暨食品研究所教授Lynley Drummond指出,許多醫學文獻都發現維他命C的重要性,這項研究更進一步證實了維他命C對於人類心情好壞,有著重大影響。

該項研究對象為54名男大學生,在試驗進行之前,先透過飲食控制,讓受試者體內欠缺維生素C。此時,透過自我填寫問卷的方式,瞭解受試者的情緒及心情。問卷發現,受試者心情平均指數都偏低。

受試者共分三組,一組為服用維他命C補充劑,另兩組食用天然水果(奇異果),每天分別吃半顆以及兩顆,持續四個星期,再由受試者填寫心情問卷。目的在於瞭解補充維他命C之後,對於心情是否有明顯改善。

結果顯示,適量補充維他命C,確實可以改善情緒,對心情有正面的影響,且可顯著降低疲勞感。在三組受試者中,又以每天食用兩顆水果這一組人,心情問卷指數最高。

長期專研抗衰老的台大醫院心臟內科兼任主治醫師、健康好診所院長劉士銘指出,在抗衰老的營養領域中,維他命C始終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如果能夠天天補充足夠的維他命C,確實可提高人體免疫力及活力。

至於天然水果中的維他命C,為何會比一般補充劑、營養品來得好?劉士銘分析,一般市售維他命C大都為單一成分,與天然水果相較,缺乏了協同效果,效果即大打折扣。

水果中含有許多維他命成分,以奇異果為例,除了維他命C之外,還含有維他命E、茶多酚、酵素、葉酸、類胡蘿蔔素等等,營養密度相當高,透過協同作用,可讓各營養素達到最佳效果。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