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天吃紅肉 早死風險提高

美味的培根很吸引人,但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每天吃一根熱狗或兩片培根,因心臟病而早死的風險會攀升。 歐新社
美味的培根很吸引人,但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每天吃一根熱狗或兩片培根,因心臟病而早死的風險會攀升。 歐新社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哈佛大學對12萬人進行的長期研究顯示,每天吃一份 (85公克)紅肉,因心臟病而早死的風險增加18%、因癌症而死亡的風險增加10%。而比紅肉更危險的是加工紅肉,每天吃一根熱狗或兩片培根,因心臟病而早死的風險更攀升至21%、罹癌風險提高16%。

想多活幾年,應把紅肉攝取減半,用禽肉、魚類、堅果、全穀等較健康的食物取代,因心臟病和癌症而早死的風險可大幅降低。

哈佛公衛學院營養和流行病學教授胡丙長說,這項研究提供明確證據,顯示經常吃紅肉,尤其是加工紅肉,會大大提高早死風險。

胡丙長說:「目前政府建議攝取量為每天70公克,顯得太慷慨了。吃紅肉應該偶一為之,不能餐餐吃。」

哈佛研究小組追蹤約4萬名男性22年,追蹤8萬多女性28年,研究對象每四年接受一次飲食習慣調查,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調查顯示,每天攝取相大約一副撲克牌大小的未加工紅肉,早死風險比攝取頻率較低的人平均增加13%。

而每天紅肉攝取量減半到42公克(相當於每周一塊牛排的量),男性每10人有一、女性每13人有一人可避免早死命運。以堅果取代紅肉,死亡風險可降19%;改吃禽肉品或全穀類食品可降14%;以魚肉取代則降7%。

研究人員指出,紅肉含飽和脂肪,而加工紅肉更添加高量鹽份、亞硝酸鹽和一些致癌物質,而這些成分與心臟病和癌症等許多慢性疾病有關。

世界癌症基金會2005年公布的研究建議,每周紅肉攝取量不應超過1.1磅(499公克),兒童完全不要吃香腸等加工紅肉。該基金會副會長湯普森表示,哈佛的研究加強了紅肉和心臟病、癌症等慢性病有關的證據。

舊金山加州大學飲食專家歐尼希在評論中說,美國每年2.6 兆美元的醫療保健開支,有75%以上與慢性疾病有關,少吃紅肉可能降低慢性病的罹患率,因而減少醫療開支。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