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能量飲料越喝人越累?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報導】

對某些人來說,喝能量飲料似乎是撐過一整天的唯一方法,不過華盛頓郵報報導,能量飲料並不總是帶來活力,反而可能讓我們越喝越累。

能量飲料可分為含咖啡因與不含咖啡因兩種。不含咖啡因的能量飲料富含維他命B,營養品檢驗公司ConsumerLab.com指出,這種能量飲料其實沒有提神作用,「維他命B的提神效果遠不如咖啡因,你根本感受不到精神變好。」

至於含咖啡因的能量飲料,美國知名健康書籍作家蘿拉‧羅伯森表示,其成分可能引發副作用。美國麻州大學毒物學家屈爾區說:「人參成分常會導致強烈副作用,如腹痛和頭痛。」另一種成分瓜拿納豆,咖啡因含量是咖啡豆的4倍。睡眠專家布瑞斯建議,疲勞時吃一把杏仁豆,可促進胰島素分泌,是提神的好選擇。

咖啡 副作用 維他命 納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