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關於保健食品/我們有可能都是白老鼠…

商周出版

【摘自《關於保健食品你應該知道的事》,Brian R. Clement 著,商周出版】

任何人只要曾經食用「強化」或「添加」合成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加工食品,其實就已經默默參與了一項從未被公開承認、龐大、但缺乏監測的檯面下科學研究──以數百萬不知情的民眾為白老鼠,進行未受控制的臨床試驗。

以我們現在所熟知的葉酸為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一九九八年認可,美國早餐穀片中可以添加合成葉酸。天然葉酸存在於菠菜、花椰菜和其他深綠色葉蔬中。天然葉酸會和維生素B12緊密合作,代謝氨基酸並在體內合成蛋白質,支持神經系統、免疫系統和大腦的健康。

二○○三年,《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一篇題為〈美國強化食品中添加葉酸之影響〉的研究報告,首次檢測和揭示了美國大眾經由營養強化食品攝取了多少葉酸。該研究作者約恩.昆利(Eoin Quinlivan)和傑西.格雷戈里(Jesse F. Gregory)總結發現:「一般人從強化食品所攝取到的葉酸量,高出原先估計值的兩倍以上。如此高攝取量所造成的結果,必須經過仔細評估,尤其是在呼籲大眾使用更多強化食品之前。」

現在你明白了吧!起始於一番善意,一種屬於醫藥等級的合成化合物,早就被添加在我們的日常食物中,讓人們不自覺地攝取到高出任何保健計畫或估計值兩倍以上的攝取量,但我們現在卻仍不清楚,這對於大眾健康到底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這就好像是一項未受控制的科學試驗,把所有食用精製麵粉或早餐穀片的人都變成了白老鼠。或許世上每個早餐穀片或精製麵粉產品的包裝盒上,都應該貼上警告葉酸毒害的標示。

類似的警告標示,也應該貼在其他各種內含合成營養素的食品外包裝上。此舉將影響到成千上萬種食品。消耗越多營養強化食品的人,受毒害的可能性就越高。總有一天,研究人員將負起責任,仔細檢測來自幾百種來源中的數十種額外添加營養素,到底會在人體內產生什麼協同作用。

葉酸 保健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