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醫師提醒 正常孩子不必吃保健食品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塑化劑污染愈演愈烈,不只知名運動飲料,連幼童常吃的知名廠商鈣片、益生菌都添加,讓家長人心惶惶。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黃璟隆說,不建議家長讓正常小孩吃任何保健食品,他說,充足睡眠、多運動、營養均衡才是最重要的三大原則。

他表示,很多家長會給孩子吃保健食品,但這些保健食品大多數沒有經過實證,無法證實對小孩的健康有正面幫助。在衛生單位還沒有完全查證釐清之前,黃璟隆建議:「都不要吃最保健!」

很多家長在小孩腹瀉時,擔心孩子拉肚子會造成脫水、電解質缺乏,自行購買運動飲料,直接或稀釋後給小孩喝。黃璟隆說,運動飲料是給運動後大量流汗的人喝的,主要是補充大量運動後流失的水分,並不適合給拉肚子的小孩喝。

他表示,運動飲料的糖分太高、電解質太少,孩子發生腸炎拉肚子時喝運動飲料,腸胃不容易吸收,反而更容易拉肚子。正確的作法,應該是補充鈉離子多一點的電解質水,電解質水一般醫師或藥局都會提供,家長不要自己買運動飲料給孩子喝。

運動 保健 電解質 拉肚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