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你我他/吃九三米 省錢又養生

【聯合報╱譚淞/北市信義】

「多吃一口飯」,讓我感慨萬千。

唯一讓我想到的是九三米,青年壯年的同胞們少有人知道何謂九三米,嘗過九三米。

這是台灣光復初期,大米供不應求的年代,將糙米碾成白米的成份,從每百斤碾成八十五斤白米,改為碾成九十三斤,略帶麩皮的米,可以多出八斤米來,增加供應量,解決糧荒。此後台灣經濟日漸成長,生活富裕,回復到八五白米的年代了。

近來全球氣候變化,影響農作物生長,進入米珠薪桂的年代,進口小麵價格節節上升,麵製品為麵包麵條等漲幅甚大。政府號召全民多吃一口飯,更希望多吃一口九三米飯,好處多多。

善於養生者已改吃糙米,瞭解到麩皮的營養價值,常調和五穀、增添地瓜、馬鈴署,用以改善體質增多營養。

希望全民響應多吃一口九三米飯,既可增加米的供應量,又可省下進口小麥的外匯,更能促進大眾健康,人人健康快樂,長命百歲。

糙米 養生 地瓜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