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停止喝過多的水/最有效又舒服的泡澡法

晨星出版

【聯合新聞網/文、圖/摘自《停止喝過多的水》/石原結實 著/晨星出版】

比運動更能輕鬆解除體內水分過多現象的方法,就是泡澡。泡澡時,「溫熱」會促進血管擴張,進而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氧氣與養分給包含腎臟在內的器官和肌肉,促進腎臟和肺排出不必要的水分與廢物。

此外,泡在浴缸裡時,下半身因為會承受靜水壓「水的重量」而受到壓迫,促使下半身的血液流向心臟「回流」,讓心臟的血液拍出量變多。只要血液循環變好,就能增加提供全身的細胞氧氣與養分,尤其是腎臟血流量增多,就能促使尿量變多,直接達到改善水毒症的目的。

泡澡時,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但最重要的就是用自己覺得舒服的水溫,好好地多泡一下。

最近有愈來愈多年輕人喜歡淋浴,但這種方式根本得不到效果,只會讓自己的體質變得愈來愈容易罹患水毒症。此外,為了更進一步促進腎臟裡的血液流量,同時溫熱身體、促進排汗,非常建議在泡完全身澡後,再做半身浴。相同的道理,泡腳同樣有不錯的效果,不妨嘗試看看。

半身浴的方式color="0074ad">

將小矮凳放進浴缸裡,再坐在小矮凳上,只浸泡到心窩。浸泡幾分鐘後,就會大量出汗,實際感受水毒症得到改善。

如果上半身容易覺得冷,不妨先泡全身之後再泡半身,或事先將浴室溫熱,並在泡半身浴時,將乾毛巾披在肩膀上就行了。

泡腳的方式color="0074ad">

將度以上的熱水倒進臉盆或水桶裡,然後浸泡雙腳到腳踝以上101公分的地方,同時加一把鹽進去,或將生薑磨成泥倒進去泡會更有效。由於熱水很容易冷掉,最好事先準備熱水壺,隨時添加熱水。

腎臟 泡腳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