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台大推素食 過年吃健康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推出低卡健康素食年菜食譜,完全不用加工食材,經濟實惠,讓民眾吃出美味又健康,院長王崇禮(右二)等人歡迎民眾採用。 記者陳信利/攝影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推出低卡健康素食年菜食譜,完全不用加工食材,經濟實惠,讓民眾吃出美味又健康,院長王崇禮(右二)等人歡迎民眾採用。 記者陳信利/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配合春節,昨天推出低卡健康素食年菜食譜,10道菜每人份熱量約600大卡,食材成本約1800元,每人約180元,且完全不用加工食材,經濟實惠,讓民眾吃出美味又健康。

院長王崇禮表示,「初一早素全年都素」,這是老一輩過年的習俗,雲林分院多年來,大年初一早上都是全院素食,今年希望將健康素食年菜概念推廣給民眾,特別推出低卡健康素食年菜食譜,歡迎民眾採用。

社區及家庭醫學部醫師黃建勳說,植物性飲食含人體必須的所有營養素,相對於動物性飲食,有不含膽固醇、有豐富維生素、含膳食纖維等特點,且有抗老、防癌的植物化合物,例如大豆異黃酮、茄紅素、兒茶素等,是許多保健食品主要原料。

營養師劉玉來建議,素食者可選擇以黃豆、黑豆製品取代肉類,攝取足夠蛋白質,以高鈣高維生素B2的豆製品及全穀類取代奶類,以核果類取代部分油脂,可增加鈣質攝取量,最好選擇有素食CAS認證標章產品,對健康更有保障。

10道佳餚分別以春節吉祥話取名,包括金玉滿堂、平平安安、吉祥如意、團團圓圓等賀新年,若再附上什錦水果盤及香茅薄荷茶,成本僅約2000元。

食譜均詳細說明每道菜材料及做法,查詢電話(05)5323911轉分機5192洽營養室,網址:http://www.ylh.ntuh.mc.ntu.edu.tw/ylh/

維生素 豆製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