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為健康加油 就是要蔬果579

【聯合報╱記者宋玟蒨/苗栗報導】

苗栗縣衛生局昨天發表「蔬果579飲食防癌計畫」成果,縣民飲食符合「天天5蔬果」比率高達三成七,居全國第3名,今年將把大專院校學生納入計畫,讓全民一起為健康加油。

苗栗縣推動健康城市,是第1個推動「蔬果579飲食防癌計畫」的縣市,97年至今已投入近千萬元,呼籲鄉親每天要攝取5至9份的蔬菜水果,遠離癌症。

這項計畫指導人陽明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教授郭憲文表示,苗栗縣結合衛生局和教育處,為民眾和學童的飲食健康把關,3年來各鄉鎮民眾攝取蔬果量成長幅度達3%至12%,便秘率民眾8%、小學生27%,都低於全國的35%,成效顯著。

衛生局長羅財樟表示,以往多針對中小學推動「蔬果579飲食防癌計畫」,大學生多屬於外食族,較少攝取蔬果,今年將擴大到大專院校宣導,已有聯合大學、育達科技大學、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仁德醫專4所大專院校加入計畫。

衛生局昨天也舉行優良餐廳及自助餐評鑑授證典禮,從近百家餐廳中依工作人員認證、操作環境、操作過程等面向,評估商家是否符合衛生安全標準,共選出53家優良商家。

防癌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