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你我他/老爸太任性 進補過頭血壓飆

【聯合報╱陳敬函/北縣永和】

「今天有麻油雞可以吃耶!」

才剛下班回到家,就聽到老爸的大嗓門從客廳傳到門前,空氣中飄漫著濃厚的薑黃、米酒氣味。不用說了,天氣微涼,老媽寵小孩的心態出現,想要犒賞一下我家「老孩子」。

只見老媽滿頭大汗從廚房走出來,手上端著一大鍋熱氣騰騰的湯品,那麻油香氣連我都忍不住吞了口水。

那天晚上,只見老孩子堆滿笑容,碗裡堆滿了大支土雞腿,米血糕、紅棗和浮滿一層黃油上的枸杞,不顧我勸告,他硬是在嘴裡塞滿了龍眼乾。見到有代謝症候群和高血壓的他如此任性,我只能搖頭,在他喝了幾碗米酒成分頗高的湯後,將碗給搶過來。

老孩子生起悶氣:「再活也沒幾年了,享受一下會怎麼樣。」說完這句話,他硬要喝完我手上那碗湯,之後跑到客廳看他的八點檔,氣氛頓時冷到高點,連老媽都對我有所怨懟。

隔天早上,老孩子表情凝重,說他有點頭暈目眩,而且走路不太穩,心臟有點疼。我趕忙請假陪他到醫院檢查。

「嘴饞偷吃東西喔!」新陳代謝科醫師告誡起老爸,要多吃蔬食多運動,這次只是血壓、血糖有點高,下次喔,可能就要中風囉!

我知道醫師只是嚇嚇老爸,但進補還是別過頭的好。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