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監委看豬血糕製作 衛生大致合格

監委程仁宏(左三)到樹林市一家合法工廠,了解豬血糕製作過程。 記者游順然
監委程仁宏(左三)到樹林市一家合法工廠,了解豬血糕製作過程。 記者游順然

【Upaper╱記者王汝聰】

監察委員程仁和、楊美鈴昨天上午前往北縣樹林市,了解豬血糕製作及台北縣肉品市場豬隻屠宰取血過程。廠商衛生條件大致合格,但仍有改進空間。

監委程仁和表示,接著將抽查私人屠宰場衛生條件,如果業者衛生管控作為一切合宜,再向民眾說明可以安心食用豬血糕。

豬血糕工廠現場是舊式的鐵皮屋,但內部較一般工廠清潔寬敞,豬血及蓬萊米等食材加工前都置於冰櫃冷藏。但製程上仍有改進空間,尤其工廠處於一樓,偶有蒼蠅飛入工廠內,雖然高溫鍋爐可以殺菌,但仍十分礙眼。

洪牌豬血糕老闆洪榮貴,介紹豬血糕製作流程:工廠每天接收北縣肉品市場屠宰豬隻送來的豬血,和蓬萊米攪拌鍵平放入平盒後,置入高壓鍋爐內加熱至140度20分鐘,再由風扇風乾降溫1小時以上,就可以切塊、密封包裝,出貨送至下游廠商。

監委稍後前往台北縣肉品市場屠宰場視察。肉品市場主任吳適民表示,該場電昏豬隻後,再由豬頸動脈放血,豬隻倒吊於架上,其下的集血槽則收取豬血,不致與豬的屠體發生污染。

吳適民說,豬血取得後,立即加入食用精鹽送入攝氏零下五度冰庫降溫保鮮。豬血糕業者當天上午就會取得新鮮的豬血,衛生條件不用擔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