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三低一高 中秋烤肉吃得健康

奇美營養科呼籲民眾中秋節烤肉時,食物要均衡,勿攝取太多肉類,應多吃蔬果。 記者周宗禎/攝影
奇美營養科呼籲民眾中秋節烤肉時,食物要均衡,勿攝取太多肉類,應多吃蔬果。 記者周宗禎/攝影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永康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每年中秋節後都有不少因「三高」、痛風民眾因吃太多烤肉送醫,奇美營養科提供具體吃得健康建議,營養師林珈汶呼籲大家,中秋烤肉一定要「三低一高」:低鹽、低脂、低糖、高纖,才能吃得健康。

奇美營養師林珈汶表示,琳瑯滿目的烤肉食材要花點心思挑選,才能兼顧健康與美味。燒烤應均衡選擇生鮮低脂的海鮮類,如蝦子、花枝、文蛤、香魚等,去皮雞腿、雞胸肉或豬里肌肉片等瘦肉。

少用膽固醇高的動物內臟及油脂含量高的三層肉、霜降肉、梅花肉、雞翅膀及香腸、培根、貢丸、熱狗等加工品,以免吃太多添加物及看不見的油脂。

林珈汶說,五穀根莖類常被忽略,建議列入烤肉菜單,可避免攝取過多肉類造成攝食不均衡,像土司、玉米、地瓜、米血、甜不辣、麻糬、糯米腸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蔬菜是最不造成身體負擔的食材,豐富纖維質並可增加飽足感」她表示,杏鮑菇、香菇、甜椒、金針菇、筊白筍等都很適合燒烤。

柚子含有豐富纖維質、維生素C,能幫助消化,不過兩片柚子約165公克就有60大卡,一天最多吃半顆柚子就達到足夠攝取量。

沾醬最好以蔥、蒜、白蘿蔔泥、香菜、九層塔、白醋、檸檬汁等自製,或將市售沾醬稀釋,降低鹹度,食材勿醃漬以減少過多鹽份。

柚子 低脂 纖維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