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椰子療效/椰子油自然不做作 天然防曬、護膚品

【文、圖/摘自《椰子療效—發現椰子的治癒力量》/布魯斯‧菲佛著/秀威出版】

居住在太平洋的島民傳統上每天早上都會從頭到腳塗抹一層椰子油。他們都知道這樣的作法可以保護他們的皮膚免於受炎熱陽光的強烈幅射,另外也能使得皮膚更滑順和健康。

把椰子油當成日常的皮膚乳液使用,不僅可以強化皮膚的表層和皮膚裡層的細胞組織,還可幫助免於受傷,提升復原的速度,和抵禦會導致感染與疾病入侵的病菌。皮膚因此將會看起來與感覺起來更柔順和健康。

皮膚的其中一個主要功能,是做為一層阻擋病菌與寄生物入侵身體的屏障。這不僅是天然的屏障,同時也是一種化學上的屏障。人體所產生的油脂和汗液,是一個不適合病菌居住的化學環境,有害的病菌根本無法在類似的環境中生存,人的皮膚是偏微酸性的,大約是5.0 pH值,在此數值下,病菌的數量也隨之減低。

人體自然產生的油脂、皮脂中所含的中鏈三酸甘油酯,與椰子油裡所含的成份相似。皮膚的表面存在著對我們身體有益的親脂細菌,這些親脂細菌從皮膚上的油脂裡利用部份的丙三醇(無色、透明、有甜味的黏性液態醇類有機醇),產生脂肪酸。在這過程中,親脂細菌把皮脂裡的中鏈三酸甘油酯,轉換成具抗菌性與滅菌性的中鏈脂肪酸,我們全身都被這種親脂細菌所產生的一層薄薄的中鏈脂肪酸保護膜所保護著。從中鏈脂肪酸的名字得知,它屬於一種酸性,因此它有助於產生這種保護膜。

椰子油裡的中鏈三酸甘油酯或皮脂,或任何其它的來源,並不會呈現任何抗菌的特質。明白這點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當中鏈三酸甘油酯被消化而轉換成中鏈脂肪酸之後,抗菌性的性質才能顯現,這就是為甚麼新鮮的椰子會壞掉與發霉。塗在皮膚上的椰子油並不能馬上殺死細菌,而是要通過消化酶或皮膚上的細菌而轉換成具抗菌性的中鏈脂肪酸後才會產生作用。

諷刺的是,每當你用肥皂和清水洗澡時,你已經把皮膚特有的天然保護層給洗掉了;你以為洗完澡以後會覺得清潔無比,其實這時候的皮膚是最脆弱和最容易被細菌感染的狀態,因為具酸性的保護層和中鏈脂肪酸已經被清洗掉了,不過,只要趕快塗抹一層薄薄的椰子油在皮膚上,就能恢復身體那層天然的化學保護膜了。

使用椰子油後,可以察覺到臉上的皮膚看起來更年輕、更光滑,因為椰子油有天然絕佳的去角質配方,能有效地去除無用的死皮。當皮膚上的角質無法自然剝落時,皮膚看起來就會暗沉,嚴重的話還會有龜裂的現象,椰子油能有效的去除多餘的角質層,進而展現出滑順、年輕和健康的膚色。

※延伸閱讀》

‧椰子療效/椰子油的神奇療效
‧椰子療效/椰樹的1000種用途
‧椰子療效/椰油…世界上最健康的油
‧椰子療效/控告:椰子油引發心臟病
‧椰子療效/椰子有助增強對心臟病的免疫力
‧椰子療效/你不知道的椰肉、椰子水和椰奶
‧椰子療效/椰子油自然不做作 天然防曬、護膚品
‧椰子療效/椰子油烹調食譜大公開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