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改善腸道健康 飲食如何選擇?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夏季清熱解渴,改善暑熱,改善腸道健康,飲食如何選擇?中醫師林師彬表示,在各類瓜類水果,大多性味多偏寒涼,有清熱解渴的功能,如西瓜就是消暑的絕佳水果。豆類食物也有清熱解暑的作用,如綠豆。

林醫師表示,對於有溫病熱盛津傷者而言,瓜類水果,是不錯選擇,如西瓜就對消暑很有幫助。此外,幫助生津潤肺,可多吃梨,百合、山藥用於補肺也有幫助。以及有腸道問題者,香蕉、柿子則可潤腸通便,夏天飲食不乾淨,吃些蓮子、薏仁、紅棗也可用於改善脾虛泄瀉。

另外,醫師指出,豆類食物中,綠豆有清熱解暑的作用,想要利水消腫,改善四肢水腫,赤豆也有幫助。以及扁豆也能幫助健脾除濕作用。也提醒,幫助健脾通陽,夏天儘量少吃蔥、薑、韭、蒜、辣椒等,過多性味辛熱的刺激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清熱 綠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