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貪喝冷飲易吃不下飯 嚴重會出現血尿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氣溫高到頻頻破表,對人的健康也產生重大的影響。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林臻瑋表示,在中午,外面溫度常輕易地飆過三十七度,以致於吃冰、喝冷飲的人愈來愈多,雖然民眾在當下會感到消暑,但貪涼的結果卻容易影響人的腸胃功能,甚至於發生種種不舒服症狀,最後還會導致吃不下飯。

林醫師指出,在高溫氣候下,皮表的血流相對較旺盛,體內腸胃蠕動會變得比較差,所以容易出現脹氣、腹瀉,或造成排便不順、大便較硬,也容易因為感冒而造成發燒、鼻塞、咳嗽、上吐下瀉、急性腸胃炎等症狀一起出現,所以夏季時應該要好好的照護好自己的腸胃,以免影響到健康。

除了腸胃以外,林臻瑋醫師進一步指出,傳統中醫認為,脾為後天之本,掌管消化與吸收功能,為一切氣血生化的來源,負責提供人體其他器官與臟腑、組織的營養,所以中醫對脾胃養護特別重視。脾的功能相當於人體的消化系統,不但跟食物消化、吸收有關,也跟免疫系統有很大的連帶關係,因此,身體要健康就必須要有一個健全的脾胃。

不過,脾的功能容易被病菌、體質、外在環境、內在的情緒等因素所干擾,以致於影響到脾的功能,導致無法正常運作,輕微者可能會出現腹瀉、腹脹、腹痛、口渴、便祕、食慾不振、身體消瘦、頭暈、疲倦等症狀,嚴重者則會出現便血、血尿、眩暈、中氣下陷、久泄脫肛、精神恍惚、內臟下垂、免疫力低下等症狀,民眾不可輕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