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少喝湯 對三種疾病有幫助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別看只是個喝湯的小動作,少喝湯,對三種疾病都有助。診所家醫科醫師林兆啟指出,少喝湯,對痛風、腎臟病及高血壓都有幫助,提供民眾參考。

冷颼颼的天氣,喝湯成了民眾的最愛,特別是火鍋湯,但診所家庭醫學科主任醫師林兆啟指出,因湯裡多有很高的熱量、鹽分及普林等,民眾若能少喝點湯,對高血壓、痛風和腎臟病等三種病,都有助。

家醫科醫師林兆啟進而補充,因高油、高鹽等三高飲食本身來就是造成高血壓的原因,且火鍋湯裡有很高的普林,易造成民眾痛風發作。加上有腎臟病等腎功能出問題的人,需控制水分、鹽分(鈉)及鉀的攝取,但食物經過烹煮,所含的鉀都進到湯汁裡,且湯中的鈉含量也不低,在在都對腎臟病控制不利,因此提醒民眾,其實只要能少喝點湯,對三種疾病的控制都有助益。

此外,最近天氣冷颼颼,因高血壓患者多無症狀,再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上一定年紀的人,最好能每天監測血壓,以免突然中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