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葉綠素 有效抑制人體吸收黃麴毒素

葉綠素 有效抑制人體吸收黃麴毒素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2009.12.31 10:55 am

食用玉米、花生、黃豆等最怕遇到黃麴毒素,黃麴毒素非常傷肝,甚至可能引起肝炎、肝癌等肝臟疾病。美國研究人員發現,葉綠素可以幫助人體,即使不慎吃到黃麴毒素,葉綠素能抑制人體吸收黃麴毒素,減輕毒害。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防癌研究期刊」(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

過去老鼠等物動研究顯示,葉綠素可以減少身體的「致癌物質使用率」,喬治‧貝利和其他研究人員進行最新研究,讓自願受試者服下極低劑量的黃麴毒素,黃麴毒素作標記,以利追蹤,再讓4位受試者吃下和黃麴毒素同等劑量的葉綠素。結果顯示,原本黃麴毒素很快就被身體吸收,不過一服下葉綠素,身體吸收黃麴毒素的速率便大幅降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黃麴毒素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