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冬令進補食療藥膳 不是想吃就吃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冬令進補。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包括當有咳嗽、感冒、嚨喉痛,體內有發炎的症狀的人,以及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如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不適合進補;女性經期期間,也不適宜吃太過於補的東西。

進補藥膳選擇部分,陳玫妃醫師表示,可以選擇「十全雞肉盅」。準備材料包括十全大補湯材料、枸杞3錢、紅棗5枚。青蒜少許。而十全大補的藥材組成包含有當歸2錢、芍藥2錢、川芎2錢、熟地1.5錢、黨參3錢、白朮2錢、茯苓2錢、甘草1錢、桂枝2錢、黃耆3錢、雞腿600克、香菇70克。做法為在鍋中放入適當的水,將藥包加入燉煮,當煮沸時,將雞肉切塊、川燙,與香菇、枸杞、紅棗一起放入藥汁燉鍋中,燉約30分鐘,煮熟時可加入一些青蒜。此道藥膳具有補養氣血、袪寒的作用。

醫師強調,冬令進補只是一種食療的調養,若身體有特別的問題,還是要諮詢醫師的意見,給予體質特別的調養,這樣對身體的健康,才會有更大的幫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高血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