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身體健康 多吃蔬果 容光煥發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追求好膚色,一定要靠各種保養品、雷射療程嗎?英國最新研究發現,臉色反應健康情況,只要身體健康,多吃蔬菜、水果,臉色自然紅潤、有光澤,相反地,如果患有糖尿病、心臟病,或長期抽菸,臉上血管比較少,氧氣不足,臉色就會變得比較差。

這項研究發表於12月號的「國際靈長類動物學期刊」〈InternationalJournalofPrimatology〉。英國布里斯托大學、聖安德魯斯大學研究團隊表示,一個人的膚色可以反應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健康,膚色就會很漂亮,且特別具有吸引力。研究中也發現,飲食可以決定膚色好壞。

研究人員使用特殊電腦軟體,要求54位男、女白人受試者以電腦決定膚色,盡可能讓臉色看起來很健康,結果發現,受試者多選玫瑰色、黃色和比較亮的膚色。布里斯托大學伊恩‧史提芬〈IanStephen〉博士表示,過去曾做過研究發現,當一個人的臉色血管越多,皮膚氧氣越充足,看起來就越健康,這次研究想要了解膚色是否和健康認知有關。結果發現,從一個人的膚色感覺或可判斷這人的健康狀況。

研究發現,臉色紅潤、有光澤,代表臉上血液循環良好,氧氣充足,這也表示心肺功能不錯。因此大部分人認為臉色若呈玫瑰色,看起來很健康。如果是糖尿病、心臟病患者或有抽菸習慣的人,由於皮膚血管較少,所以臉色就沒那麼紅潤,感覺較黯淡。

另外,研究人員也發現,臉色若呈現金黃色或黃色色調,表示可能攝取充足的類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來自水果、蔬菜等食物,這些植物色素是很強的抗氧化劑,有助掃除身體有害物質,幫助對抗疾病。對免疫、生殖系統也有好處,或許還能預防癌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