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進補增強免疫力 吃這些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流感、新流感季節,如何增強免疫力?美國暢銷作家兼電視主持人「名廚醫師」拉普馬說,蘋果和洋蔥等蔬果、雞湯、綠茶、鮭魚、優格、辣椒六項食品提升免疫力有奇效。

有醫師學位、受過內科醫師訓練的拉普馬(John La Puma)素有「名廚醫師」之號。流感盛行的季節,要如何利用飲食提升免疫力?拉普馬品題六大食品,建議日常三餐多享受。

‧富含槲皮素(Quercetin)的蘋果、洋蔥、花椰菜及番茄等蔬果。

‧雞湯。在美國,感冒時喝雞湯減輕身體不適症狀,是世代相傳的「老祖母偏方」。熱騰騰的雞湯,化痰、止咳功效遠優於熱開水。

‧綠茶也名列拉普馬六大免疫食品。許多醫學研究早就證明綠茶優點多多,單從對抗流感的角度來看,綠茶有對抗流感病毒的良好效果。

‧富含維他命D的食物,包括鮭魚、鮪魚、沙丁魚、牛奶,以及穀類早餐麥片。

‧含有活菌的優格和發酵乳「克菲爾」(kefir)。優格中的益生菌不但能減輕感冒症狀,還降低3到5歲幼童發燒、咳嗽、流鼻水的機率,有了這些症狀,也能盡快消除。

‧辣椒。拉普馬點名Serrano辣椒、Jalapeno辣椒及Poblano 辣椒。他指出,辣椒含有大量維他命C,而A型流感實驗顯示,維他命C降低流感的肺炎併發率。

【2009/11/07 聯合晚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