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水果入菜好滋味

【聯合報/劉惠敏】

楊淑惠說,家長雖重視孩子健康,但對營養概念一知半解,甚至要求營養午餐多點肉類,取代水果,其實要提高孩子學習力,要讓孩子營養充足,每天不能少於2分水果。

楊淑惠說,水果中維生素礦物質是人體成長必需,美國羅格斯(Rutgers)大學針對27種常見水果,分析相同重量所含的各種營養素,其中營養密度指數最高的依序是奇異果、木瓜、甜瓜、草莓、芒果與檸檬、柳橙。

她建議,營養午餐最好能把水果放進菜單,選擇當季水果,營養好吃又節省成本,若不巧遇風災水患,農產品價格上揚,也可利用價格平穩的進口水果。不過,楊淑惠提醒,水果入菜加熱後,維生素C流失,因此較推薦涼拌、沙拉等料理方式,並要搭配新鮮水果。

長庚醫院營養師劉家余說,水果經烹調,仍有水溶性纖維、礦物質等營養,而蘋果、芒果、鳳梨等甜分高的水果入菜,也可取代烹調用糖,柑橘類水果也有去腥作用。

劉家余提醒,有些小朋友放學愛買高熱量點心,回家飲食也不正常,造成學童胖、瘦兩極化,教導孩子正確營養知識,是當務之急。

【2009/10/29 聯合報】

維生素 礦物質 芒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