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乳酸飲料菌種多寡 差很大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乳酸飲品可不是都「差不多」,署立雙和醫院家醫科醫師葉姿辰昨日表示,菌種、營養成分大大決定乳酸飲品的價值。

益菌能保護腸胃的概念可說是眾所皆知,但是,葉醫師也表示,其實大多數的菌種都無法在含氧的狀態下生存,再加上需經過胃酸、膽鹽的考驗,因此菌種還未抵達腸道就遭破壞,而雷特氏B菌(為比菲德氏菌的一種)是目前醫學發現最耐胃酸與膽鹽的長駐型菌種,能耐受於10%的氧氣環境成功抵達腸道,並有效改善腸道菌相,抑制害菌並增加益生菌菌數,同時保護腸、胃健康。另,菌種較多的乳酸飲料,經證實除了對人體有益外,也能降低幽門桿菌感染的機會。

乳酸飲品選購時,建議選購乳含量較高的優酪乳、優格類產品,因為乳品內含的蛋白質、鈣質更可為子女補充營養和能量,幫助健康發育。

此外,除了要認購有健康食品認證外,優酪乳在開瓶後應盡快飲用,避免長時間放在冰箱以外的地方以確保菌種活性。

若不慎將優酪乳放置過期時,則不建議再飲用,葉醫師建議,可用過期的優酪乳來敷皮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優酪乳 胃酸 健康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