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桂花藥食皆宜 溫中散寒暖胃止痛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桂花用途很多,除供欣賞外,還可做茶、釀酒、入菜,也可當作藥材使用。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桂花用途甚廣,可做成桂花茶、桂花釀、搭配在菜色裡,其性味辛、溫,具溫中散寒、暖胃止痛,具有化痰、散瘀功效。

桂花帶有一股濃鬱香甜味道,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加工蒸餾之後取得桂花露,有化痰、健脾開胃的好處,也有人把它鹽漬、糖浸後做成食品,如桂花糕、桂花糖。

廖醫師指出,桂花具有溫中散寒、暖胃止痛等作用,傳統中醫多用於治療胃寒氣傷、胃下垂、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痰咳、血痢、風濕筋骨痛、牙痛、經閉腹痛、腰扭傷、口臭、蕁麻疹、麻疹等病症上。

桂花茶也是很好用的保健茶飲,可以促進消化、暖胃止痛。需於秋節前後採收花朵,將花朵洗乾淨後陰乾,然後密封保存。可加入茶葉中泡茶飲用,飲用時,大約使用七到十個花朵,再加入適量的茶葉、紅糖後,以熱開水沖泡即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口臭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