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這6種罐頭食品 營養師也愛吃

專家表示,黑橄欖富含維生素E、鈣與纖維,很多人對這三種營養的攝取量都不夠。圖片來源/ingimage
專家表示,黑橄欖富含維生素E、鈣與纖維,很多人對這三種營養的攝取量都不夠。圖片來源/ingimage

新鮮食物近年來已成為飲食主流,但食品專家與營養師指出,罐頭食品依然有其價值,但要注意選擇不加鹽或低鈉產品。以下是多位營養師推薦的六種罐頭食品:

1. 罐頭南瓜

罐頭南瓜或許看似季節食品,營養學家卻一年到頭都會吃。洛杉磯營養師辛西亞.薩斯(Cynthia Sass)說:「半杯南瓜泥就幾乎達到維生素A每日建議攝取量的400%。這是重要的營養素及抗氧化劑,對免疫功能、肺臟、眼睛與皮膚健康都有益,而且有助減緩認知機能衰退。南瓜纖維也有助消化與腸道蠕動、促進飽足感,還能控制血糖與胰島素。」

2. 豆類

紐約市營養學家塔馬拉.佛露曼(Tamara Duker Freuman)表示,豆類提供了緩慢燃燒的高品質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好處類似許多青菜,還有維生素、礦物質與抗氧化劑等。

3. 椰奶

紐約市營養學家賈姬.紐珍(Jackie Newgent)說:「從營養上來說,椰奶富含中鏈(medium chain)三酸甘油脂,這可能比富含飽和脂肪的其他食物更健康。」

4. 罐頭魚類

紐約食品營養專家潔西卡.李文森(Jessica Levinson),總在廚房櫃內放著罐頭魚類。她說:「研究顯示,魚類與海鮮的益處,特別是富含omega 3脂肪酸的魚類,可降低心臟疾病風險,並促進腦部功能與發展。」

5. 黑橄欖

有註冊營養師資格的波士頓大學臨床副教授瓊安.布雷克(Joan Salge Blake)表示:「黑橄欖富含維生素E、鈣與纖維,很多人對這三種營養的攝取量都不夠。」

6. 罐頭番茄

有註冊營養師資格的養生資訊部落格Cleverful Living創辦人郝莉.格蘭傑(Holley Grainger)指出,她經常買進罐頭番茄丁,「罐頭番茄是抗氧化物質茄紅素的絕佳來源,而且還有多種營養,包括維生素C、纖維、鐵與鉀」。

維生素A 碳水化合物 三酸甘油脂 Omega-3 維生素E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