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山藥 有助減少蛋白尿?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山藥是近年熱門的養生食材,除了含植物性雌激素,甚至被認為有助減少蛋白尿。不過,北市聯合醫院中醫師黃景軍昨日指出,山藥屬於收斂性的藥材,若是輕微、非實質腎病變的蛋白尿,山藥有輔助減少蛋白質流失的效果,若已發生實質腎病,單純依賴山藥恐作用有限。

北市醫林森中醫院區營養師周美均表示,山藥含植物性雌激素,也常用於輔助改善更年期婦女骨鬆,其主要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酵素及黏質多醣體等,藥理上具有增強免疫功能,具備抗腫瘤與抗關節炎的作用,可促進干擾素之誘生與T淋巴球細胞數增生,另可改善蛋白尿、抑制細胞突變及降低膽固醇等效益。

儘管山藥被民間認為養生效益多,若干研究認為可降蛋白尿,中醫師黃景軍提醒,山藥作為養生食材適度頗有益處,然而蛋白尿原因很多,若屬自體免疫或中毒引發的腎臟實質病變造成,單用山藥恐怕效力有限,仍須尋求完整的檢查與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山藥 蛋白尿 中醫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