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咖啡、乳製品 越吃越累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咖啡、炸雞、乳製品會讓人越吃越疲倦!診所抗衰老醫學主治醫師沈秉慶昨(四)日指出,油炸、乳製品、咖啡或碳酸飲料,會讓男性荷爾蒙偏低,出現疲倦,提醒民眾注意。

二、三十歲的年紀,本該是精力旺盛的階段,但門診卻有越來越多民眾,因壓力、生活飲食習慣不佳,讓男性荷爾蒙不足,略顯疲態。誇張的是,醫師沈秉慶指出,臨床還曾接獲一名年僅二十三歲男性,因出國留學,父母都不在身邊,三餐外食日夜顛倒,加上愛喝咖啡、碳酸飲料,合併飯後看電視、睡覺,都沒運動等不良生活習慣,導致年紀輕輕就有男性荷爾蒙不足問題,儘管未影響性功能,但就老是覺得疲倦,體力不好。

醫師沈秉慶因而提醒,會造成男性荷爾蒙偏低的原因包括壓力、缺乏運動、飲食習慣差(如愛吃油膩、偏甜、乳製品、咖啡、碳酸飲料、含酒精飲料等)或有吸菸習慣。

醫師建議,臨床治療上,會先建議民眾調整生活飲食習慣,多攝取動物性蛋白質,如魚、雞肉等,另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紓解壓力,充足睡眠,同時控制體重,必要時,可在醫師指導下服用營養品,如胺基酸(精胺酸)、鋅等;若仍無法升高男性荷爾蒙,則建議在專科醫師評估下,短期使用擦劑或針劑適當的補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荷爾蒙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