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出健康》純麻油抗氧化 別拿來熱炒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華人常用麻油來料理許多補品,天然純麻油具抗氧化效益。但中醫師陳旺全在一項衛教講座中指出,最好別用麻油熱炒食材,等到料理完成後,溫度稍低時再淋上麻油,較能保留其抗氧化效益。

有些民眾料理補品時會先用麻油熱炒老薑,讓香氣爆出來,但中醫師陳旺全提醒,如此高溫烹調可能讓油脂氧化,料理完畢後再淋上適量的純麻油比較適當。

含麻油食材在華人社會頗為常見。例如民眾產後會以麻油炒豬肝、麻油炒腰仔、麻油炒桂圓,等傳統給孕婦補身的食物來坐月子。大約產後第14天就可以吃點麻油雞。

體質虛寒者,中醫常推薦冬棗麻油雞,以紅棗、黑棗、胡麻油、福圓、麥冬、土雞為材料來加強熱補作用,但體質偏燥熱者須慎用。

傳統的麻油類食品都是以麻油讓老薑炒香成淺褐色,再加入食材翻炒數回。也有中醫師指出,如果搭配冷壓的天然純麻油,烹調時不要用以爆薑,少放調味料,就可以大幅降低其燥熱性;而從現代的角度來看,低溫烹調較能保留這類油脂的抗氧化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老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