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冬瓜其實是「夏瓜」 低脂高水分、有助控制體重

今年冬瓜大豐收。記者張弘昌/攝影
今年冬瓜大豐收。記者張弘昌/攝影

夏天是冬瓜的盛產季節,冬瓜含有豐富營養素,還有低糖、低脂、高水分等特點,只是為何在夏天出產的蔬菜會被稱為「冬瓜」?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馬冠生教授表示,冬瓜其實是「夏瓜」,成熟於夏季,喜溫耐熱,外皮上白白的臘質可以保護瓜體越冬不被凍壞,所以才叫做「冬瓜」。

馬冠生指出冬瓜相當有營養,含水量豐富,每100公克有96.6克水分,熱量奇低僅12大卡。另外100公克的冬瓜有0.4克蛋白質、0.2克脂肪、2.6克碳水化合物、0.7克不溶性纖維。

冬瓜其他營養價值也相當高:

維生素C:含量豐富,每100克的冬瓜有18毫克維生素C,比蕃茄還多。

高鉀低鈉:冬瓜屬於高鉀低鈉的蔬菜,對於需要低鹽飲食的腎臟病、高血壓病人是很好的食物。

冬瓜多糖:冬瓜有冬瓜多糖,能增加機體抵抗力。

丙醇二酸、葫蘆巴鹼:能抑制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有助控制體重。

冬瓜 維生素C 低鈉 高鉀 低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