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別被「非油炸」騙了!實驗證實這類洋芋片可能更油

洋芋片示意圖。記者黃寅/攝影
洋芋片示意圖。記者黃寅/攝影

很多零食上會特別標示「非油炸」食品,看到這句話是不是感到很安心、覺得這比油炸食品更健康?事實上非油炸食品可能比油炸含更多的油脂脂肪,這充其量只是加工方式不同。

江蘇公共新聞報導,揚州大學為油炸和非油炸洋芋片進行油脂萃取的實驗,9.5克的油炸洋芋片萃取出2克的油、8克的「非油炸」洋芋片同樣萃取出整整2克的油。也就是說非油炸的洋芋片比油炸含油脂量更高。

營養專家指出,油炸和非油炸的區別只是加工方式不同,和含油量多少無關,換言之非油炸產品不代表不含油和脂肪,這些脂肪都是隱形的脂肪,一般人覺得吃得很健康,大量攝取後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營養專家表示,實驗結果證實無論油炸還是非油炸食品,裡面都含有不少油脂,假設今天吃了100公克的洋芋片,等於吃進20克的油,這個數字是一個控制體重的人一整天的脂肪攝取量。

脂肪 油脂 少油 零食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