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網票選「8大最難吃蔬菜」都超營養 不吃虧大了!

東京一間泰式料理店推出巨無霸香菜拉麵,只要在2.5小時內吃完這碗拉麵就能獲得店家提供的「獎勵」。圖擷自
<a href="http://en.rocketnews24.com/2016/05/15/we-take-up-thai-restaurants-challenge-to-eat-a-6-5-kilo-serving-of-ramen-noodles-and-coriander/"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RocketNews24(05/15)</font></a>
東京一間泰式料理店推出巨無霸香菜拉麵,只要在2.5小時內吃完這碗拉麵就能獲得店家提供的「獎勵」。圖擷自 RocketNews24(05/15)

很多小孩不喜歡吃青菜,蔬菜裡有些種類因特殊氣味和口感,連大人都退避三舍。有人在網路發起史上最難吃蔬菜投票,引起很多網友的共鳴。但這些蔬菜其實都非常有營養。人民網整理了8種上榜蔬菜,個個富含高度的營養價值。

1.苦瓜

苦瓜含有一種生物鹼「苦瓜苷」,是苦味的主要來源,這種苦味能刺激味蕾,增進食慾,而且其中的苦瓜素也能降低糖尿病病人的血糖。

苦瓜。<br />圖/shutterstock
苦瓜。
圖/shutterstock

2.香菜

香菜能促進腸胃蠕動,能開胃醒脾,虛寒體質的人適度吃香菜能助消化、緩解胃痛、溫胃散寒。香菜的萃取液能發汗、清熱,其特殊的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

3.韭菜

韭菜含有皂苷、黃酮等物質,能幫助殺菌消炎,提高免疫力和降血脂。

韭菜。報系資料照
韭菜。報系資料照

4.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A、B1、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尤其適合脾胃虛弱的人。

胡蘿蔔。圖/ingimage
胡蘿蔔。圖/ingimage

5.芹菜

芹菜味甘性涼,能平肝清熱、利尿降血壓,對脾胃虛弱導致食慾不振的症狀有緩解作用,高血壓、肝火旺盛的人都適合適量食用。

芹菜。<br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芹菜。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6.青椒

青椒富含維生素C和碳水化合物,具散寒除濕的功用,能增強體力,緩解工作和生活壓力。青椒還能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增進食慾助消化,促進腸胃蠕動和防止便秘,對保持皮膚彈性也有功效。

青椒與各種彩椒。圖/台北農產提供
青椒與各種彩椒。圖/台北農產提供

7.茼蒿

茼蒿每百公克含1.5毫克胡蘿蔔素,比蕃茄、南瓜等蔬菜高二、三倍,對視力保健很有幫助。和肉和蛋一起烹煮,能提高維生素A的利用率。茼蒿含較高的鉀、鈉等礦物鹽,能調節體內水分代謝,利尿、消水腫。

茼蒿。<br />記者林秀明/攝影
茼蒿。
記者林秀明/攝影

8.洋蔥

洋蔥含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液黏度,有降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等功效。另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洋蔥示意圖。(記者許振輝/攝影)
洋蔥示意圖。(記者許振輝/攝影)

胡蘿蔔素 蔬菜 降血壓 苦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