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專家教你這樣挑荔枝 連貴妃都笑了

現在正是荔枝的產季,玉荷包則是果色黃色,但果肩轉紅1/3時的味道最好。圖/農民提供
現在正是荔枝的產季,玉荷包則是果色黃色,但果肩轉紅1/3時的味道最好。圖/農民提供

現在正是玉荷包的產季,緊接著還有玉荷包、黑葉、糯米糍,農委會建議,挑選荔枝時,應該挑選果實飽滿,果色是鮮紅或是暗紅;如果是挑選玉荷包則是果色黃色,但果肩轉紅1/3時的味道最好。挑選糯米糍選擇瘦長點外觀,果核比較小,當外觀呈鮮紅甚至帶點黃時就代表全熟,如果是暗紅就代表過熟。

專家建議,荔枝買回家後,可將葉片減去,最好用塑膠袋裝好冷藏,放在冰箱可約儲存2至3周左右。

農委會表示,荔枝是原生自中國南方的亞熱帶水果,台灣種植荔枝的歷史已長達200多年。中國歷史上最愛吃荔枝的名人必定是楊貴妃了,貴妃愛吃新鮮荔枝,唐明皇下令快遞不遠千里從南方進貢新鮮荔枝,「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的詩句感嘆著寵妃行徑,也表示荔枝擁有令人臣服的美味。

農委會表示,每年春末夏初時期,最好吃的其中一項水果就是荔枝,玉荷包的價錢常常是新聞的焦點。荔枝生長的環境適合冬春乾燥且夏秋多雨,因此台灣中南部成為最大的產地,其中高雄市為最大產區,其次是台中、南投和彰化。

玉荷包屬於早熟品種,因早入市場而容易喊出高價。玉荷包最甜口的時期是果實由綠轉紅的時候,挑選時可特別注意。晚熟進入市場的品種是糯米糍,比玉荷包小顆,果肉有特殊的香氣,產量較低但價格高。荔枝其實是產期短的水果,但透過優秀的栽種技術,讓台灣民眾能從4月到8月都有好吃的荔枝可享用。

荔枝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