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蜂蜜結晶是不是壞掉了?其實是「天然ㄟ」的證明

VItaminS愛他命

VItaminS愛他命

蜂蜜。圖/Ingimage
蜂蜜。圖/Ingimage

冬天蜂蜜會結晶?

近年來,吃蜂蜜的風氣越來越盛行,蜂蜜不但營養又健康,吃了也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很多人家裡總可以找到一兩瓶蜂蜜,隨時可以食用。

當氣溫驟降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自己家裡的蜂蜜竟然結晶了!!這樣的蜂蜜是不是壞掉不能用了?

其實啊,這樣的蜂蜜並不是壞掉,而是真的蜂蜜呀!!

一般如果是化學合成的蜂蜜,因為糖水比例的關係,不太容易形成結晶。

根據2014年一篇食物化學的期刊中提到:自然的蜂蜜,本來就是會結晶的唷~~

但是蜂蜜品種那麼多,難道每一種蜂蜜都會結晶嗎?

相信大家一定小學的時候都有做過實驗,把過量的糖加熱溶在水裡,等到冷卻,水中的糖,就會自然的結晶。

同樣的道理,蜂蜜內含有過量的糖,只要溫度低到一個程度,就會自然的結晶囉~~

蜂蜜。<br />圖片/ingimage
蜂蜜。
圖片/ingimage

但是,其實也並非所有的蜂蜜都會結晶,先讓我們看看蜂蜜的成分。

蜂蜜內部含有高量的糖分,其中有單醣、雙醣以及寡糖,主要成分又可以分為果糖、葡萄糖、蔗糖、麥芽糖等。

但是會結晶的蜂蜜,其實跟蜂蜜的含水量以及各種糖分的含量有相關性,根據論文顯示,果糖跟葡萄糖比例越低的蜂蜜,以及含水量較低的蜂蜜,比較容易結晶唷~~

VItaminS的貼心提醒:冬天到了,會結晶的蜂蜜,不是壞掉,而是代表是真的蜂蜜呀~~

蜂蜜 果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