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營養師:元宵節當天吃完湯圓 其實不適合運動

大家在元宵應該都吃湯圓(或元宵)了吧?一顆包餡湯圓少說60大卡,一個不小心就打亂了減重計畫,在吃得開心後怎麼瘦呢?
大家在元宵應該都吃湯圓(或元宵)了吧?一顆包餡湯圓少說60大卡,一個不小心就打亂了減重計畫,在吃得開心後怎麼瘦呢?

大家在元宵應該都吃湯圓(或元宵)了吧?一顆包餡湯圓少說60大卡,一個不小心就打亂了減重計畫,在吃得開心後怎麼瘦呢?今天要來告訴大家吃完湯圓後運動的小技巧。今天和接下來的周末,趕快消耗熱量吧!

元宵節當天吃完湯圓,其實不適合運動,主要原因有:

1.湯圓主成分為糯米,需較久的時間消化,若吃完湯圓馬上運動,容易造成腸胃不適。

2.湯圓經水煮後,醣類的吸收速度會變快,容易讓血糖上升,若於運動前一小時進食,容易產生反應性低血糖,發生無力的狀況。同時因胰島素分泌,運動中會使用較多的醣類能量,脂肪氧化的比例減少。

<br />表/元氣周報

表/元氣周報
因此如果元宵節當天吃了湯圓,應該在之後數天做一些長時間的運動,消耗多餘的熱量,非常建議進行中強度長時間的運動,大約進行半小時以上略微喘氣強度的運動,就能適度地達到熱量消耗的作用。

還有湯圓還沒煮,怎麼辦?吃之前可以做些預防措施嗎?如果你的湯圓還沒吃完,先放下還沒煮的湯圓,做個重量訓練後再吃。

不管湯圓或元宵,都是由糯米與餡料製成,升糖指數較高,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重量訓練或強度較高的訓練會消耗掉許多肌肉的肝醣,並且提升肌肉的胰島素敏感性,所以在重量訓練或高強度的運動後吃湯圓,肌肉細胞爭取養分的能力大大提升,會將攝取進身體的養分先送往肌肉細胞補充,因此不僅可以防止血糖持續高升的情況,相對來說也較不易將能量儲存至脂肪細胞。

湯圓 糯米 升糖指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