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為什麼雞蛋會有雙蛋黃? 專家:雞嚇到或吃太好

蛋黃示意圖/Ingimage
蛋黃示意圖/Ingimage

有些雞蛋體型特別大,打開後卻發現,但雞蛋中有兩個蛋黃,究竟是怎麼回事?農委會表示,雞蛋中出現雙蛋黃,是因為產蛋的母雞先後排卵時間接近,造成兩顆蛋黃出現在同一顆雞蛋中,與網路謠傳的施打生長激素無關。

農委會表示,出現雙蛋黃的雞蛋,主要是因為母雞在排卵時,兩顆大小相近的卵,幾乎同時由卵巢排出的結果,外觀相較於一般單黃蛋來的大。

也因此,雙蛋黃較容易發生在產蛋初期與產蛋後期的母雞,初產蛋的母雞由於剛進入產蛋期,每日排卵的時間尚不穩定,偶爾發生前後兩顆卵排出的時間較接近的情形;而產蛋後期的母雞,可能因攝取的營養過多或受光照過度刺激,影響卵巢排卵機能,因此形成雙蛋黃。除了上述母雞本身的生理情形外,若受到驚嚇或緊迫狀況,也有可能形成雙蛋黃。

農委會表示,雙蛋黃的形成與母雞本身的排卵生理情形及遺傳有關,並非網路謠傳是施打生長激素所導致。生長激素不會增加雙蛋黃的產生機率,且蛋農基於生產成本的考量,不會去施打生長激素來加速母雞生長或產蛋。

生長激素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