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避免記憶力衰退 研究:吃點綠葉蔬菜吧

研究顯示,每天攝取一份綠葉蔬菜,或許可在老年避免記憶力衰退,讓頭腦更加年輕。
研究顯示,每天攝取一份綠葉蔬菜,或許可在老年避免記憶力衰退,讓頭腦更加年輕。
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每天攝取一份綠葉蔬菜,或許可在老年避免記憶力衰退,讓頭腦更加年輕。

法新社報導,這份發表在「神經學」(Neurology)期刊的研究指出,年長者攝取綠葉蔬菜與否的差異非常驚人:攝取綠葉蔬菜的年長者,等同年輕了11歲。

這份研究根據的是調查回覆狀況,因此無法提供因果關係,但研究人員說,數據提供了健康飲食與健康老化有關的進一步證據。

研究執筆人、芝加哥魯希大學醫學中心(Rush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人員莫里斯(Martha Clare Morris)說:「每天在飲食加入一份綠葉蔬菜,或許是促進腦部健康很簡單的方式。」

這份研究追蹤960名平均81歲的年長者,平均追蹤將近5年,他們參與研究之前都沒有失智問題。

參加者會填寫問卷,問卷詢問他們吃菠菜、高麗菜、葉牡丹和萵苣等特定食物的頻率;他們每年也會接受一次思考與記憶力測驗。

吃最多綠葉蔬菜者,每天平均攝取1.3份,吃最少的則平均攝取0.1份。一份約為半杯烹煮過的蔬菜。

研究指出,每天至少攝取一份的人,「與從未或很少吃這些蔬菜的人相比,記憶與思考力測驗退步的速度較慢」。

蔬菜 記憶力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