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為豐胸狂吃炸雞 17歲少女没長胸卻狂肥20公斤

17歲少女為了豐胸,每天吃炸雞,體重扶搖直上,從50公斤增至70公斤,變成小胖妹,得不償失。
17歲少女為了豐胸,每天吃炸雞,體重扶搖直上,從50公斤增至70公斤,變成小胖妹,得不償失。
圖/ingimage

為了刺激胸部發育,17歲少女狂補青木瓜,每天吃炸雞,以為攝取足夠的生長激素,就可變得更豐滿,持續一年後,胸部確實變大些,體重也扶搖直上,從50公斤增至70公斤,變成小胖妹,得不償失。

營養師趙函穎臨床觀察,不少國高中青少女為了變瘦、肌膚白皙、胸部變大,上網查詢相關資訊,卻出現了不當的飲食行為,非但沒能達到目的,還讓身體越來越不健康。

這名少女以為炸雞裡面充滿豐富生長激素,只要多吃,胸部就會豐滿,幾乎一天一塊炸雞,晚餐又常吃雞腿便當,又不愛吃青菜、水果,缺乏運動,還不到一年,胖了20公斤。

趙函穎表示,少女因為內分泌失調、多囊性卵巢症就醫,接受營養諮詢時,抱怨網路錯誤訊息讓她變成小胖妹,乳房才大了一個罩杯,腹部、大腿、屁股卻大了好幾吋。

另一名14歲國一女生希望能夠再瘦一點,成為下一個周子瑜,幾乎不吃油炸及澱粉等食物,平常只吃沙拉、蔬果,身體確實纖細,但整個人不對勁,皮膚沒有光澤,缺乏肌肉,連月經都不來了。

趙函穎說,攝取過多油脂和反式脂肪,除了變胖外,還會增加罹患三高慢性疾病的風險;如果只吃某些食物,飲食嚴重失衡,營養不足,可能導致經期紊亂,皮膚、毛髮乾枯。

趙函穎表示,14歲至18歲國高中時期,正是青少女進入完全成熟期關鍵時刻,除了營養均衡外,建議利用暑假期間好好調整營養,盡量少吃精緻食物,避免食用過多的澱粉和糖,以免造成肥胖。平常只吃蔬果沙拉,缺乏脂肪及熱量,胸部無法好好發育,平常可以適當攝取豆漿、山藥、薏仁等天然食材,力求飲食均衡,配合運動,暑期就能順利大變身。

炸雞 反式脂肪 生長激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