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維生素C高手 你該知道吃紅薯的幾個學問

健康報網

吃紅薯的幾個學問
吃紅薯的幾個學問
圖片/ingimage

無論是蒸的還是烤的,紅薯都能帶來特別好的味覺和嗅覺體驗。雖然常吃,但你對這種食物真的瞭解嗎?

紅薯是維生素C高手。《中國食物成分表》中的資料顯示,每100克紅薯維生素C含量為26毫克,高於大多數的根莖、鮮豆和茄果類蔬菜,如白蘿蔔為21毫克、茄子為5毫克。因此,想要補充維生素C,常吃紅薯是個不錯的選擇。

顏色不同,營養特長也不同。黃心紅薯中的胡蘿蔔素含量要高一些,對保護視力更有益處;白心紅薯的粗纖維含量高,含糖量比黃心高出4%~5%,口感更甜;紫心紅薯硒和花青素含量較高,是名副其實的抗氧化高手。

烤紅薯裡的致癌物有限,可以放心吃。烤紅薯致癌物多的說法一直在民間流傳。事實上,烘烤產生致癌物,主要是澱粉類經過140℃以上高溫加熱產生的丙烯醯胺類物質,蛋白質焦糊產生的雜環胺類,以及脂肪高溫下產生的苯並芘類。然而,紅薯幾乎沒有脂肪,蛋白質也很少,並且多採用炭火間接烘烤,所達到的溫度有限,因此正常烤紅薯不易產生大量致癌物。如果烤紅薯表面有褐色黏黏的東西,也不用擔心。這是紅薯裡面的糖在高溫下被濃縮,發生焦糖化反應的結果,對人體沒有毒性。

吃紅薯要減少主食。紅薯含的碳水化合物和能量與等量米飯幾乎相當,因此吃紅薯就要減少吃主食的量,以免熱量超標。

腸胃差,少吃紅薯胃酸多,別空腹吃。腸胃功能比較弱的人,吃過多紅薯易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引起腹部不適。把紅薯與大米一起煮粥喝,能有效緩解腹脹等不適感。胃潰瘍、胃酸過多的人不要空腹吃紅薯,以免加重病情。

維生素C 番薯 胡蘿蔔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