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洛神花打敗蔓越莓 預防泌尿道感染更優

健康醫療網

預防泌尿道感染 什麼將蔓越莓打敗了?
預防泌尿道感染 什麼將蔓越莓打敗了?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女性因為生理結構的緣故,很容易發生泌尿道感染,至於想要預防泌尿道感染,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蔓越莓之外;其實,洛神花也能幫大忙,而且由於洛神花價格便宜,再加上還有調整血脂及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因而更加受到青睞。

洛神花完整風乾 不加糖效果更好

在菜市場裡,就可以發現有人在販售新鮮或是曬乾的洛神花;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預防泌尿道感染,吃洛神花的效果更好,而且台灣就有種植,至於要沖泡洛神花茶飲,最好是以完整風乾不加糖的方式,才不會喝到過多的糖份。

市售蔓越莓汁含糖量太高

夏子雯營養師指出,市售的蔓越莓汁其實都含糖量太高,想要喝蔓越莓汁來預防泌尿道感染,會攝取過多精緻糖;所以,不如改為吃蔓越莓錠或是粉劑,或是直接吃蔓越莓,因為水果沒有經過加工,含糖量低,而且有自然的水果甜味及抗氧化物。

沖泡蔓越莓果醋一天只能喝200CC

另外,也有以蜂蜜和蔓越莓製成的果醋;不過,夏子雯營養師進一步指出,蜂蜜雖然較有營養價值,但是也是有糖,而且精緻糖只應佔一天總熱量5%,所以要喝蔓越莓果醋,一天大約也只能喝沖泡果醋200CC,以免攝取過多糖份。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泌尿道感染 蔓越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